吕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忠与对外经济贸易等大学专家组一行莅临华鑫集团考察指导

2021-07-20

 7月2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所长蒋庆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杨秀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孙鹏;燕山大学研究员、博士周军成等行业专家与吕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任忠;吕梁市工信局局长郝继平;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宝平;市能源局调研员任晋旭;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牛润珠等领导一行组成的调研组莅临华鑫集团考察指导。交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交城县政府副县长王向前等领导陪同。华鑫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腾飞、集团副总经理曹宪斌;华鑫肥业公司总经理王康等领导参与此次调研接待活动。

201707106530.jpg

  华鑫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腾飞带领领导们来到肥业公司脱碳尾气资源化再生利用和5万吨/年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项目的建设地点,并向领导们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和项目成果。

201707567436.jpg

吕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忠(中)

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右)

201708302590.jpg

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所长蒋庆哲(右)


 全国碳市场对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作用和意义非常重要。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推动碳市场管控的高排放行业实现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的绿色低碳化,促进高排放行业率先达峰。二是为碳减排释放价格信号,并提供经济激励机制,将资金引导至减排潜力大的行业企业,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推动前沿技术创新突破和高排放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的转型。三是通过构建全国碳市场抵消机制,促进增加林业碳汇,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助力区域协调发展和生态保护补偿,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和消费方式。四是依托全国碳市场,为行业、区域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投融资渠道